[新頭殼newtalk] 狼谷競技台今(25)日宣布將於10月31日正式開台,隸屬於電狼娛樂的實況主也紛紛進軍電視節目,不同於自家人JoJo、Zoe與Kittie將與演藝圈前輩搭檔主持節目,像是Cyo、Owen歐文等前職業選手將擔任電競節目的座上賓與「導師」身分、傳授遊戲技巧,《新頭殼》在會後也請來前《跑跑卡丁車》職業選手Owen分享他從選手退役到擔任實況主、現又將登上電視節目的心境轉變。Q:可否談談你從實況轉戰電視台的改變?Owen:從現在到電視台錄影跟當初在電視上比賽感覺完全不同,當初只需要專注自己比賽,不用刻意看鏡頭做畫面,只要管好自己比賽就好,但現在錄節目是必須針對發下來的稿子或是去想該如何表現給觀眾,我覺得差別最大的是一個是直播、一個是錄播。錄影如果自己不滿意或是工作人員不滿意可以後製或是重錄,但直播平常在家開實況想要表現梗或想法,機會只有一個,如果表現不好再做一次,觀眾會覺得怪怪的。但錄影是可以重複,可能你去上節目不會有那麼大壓力,但現在錄影會遇到其他大咖,壓力通常都來自他們,不會說是錄影很緊張,而是對於合作或是搭檔緊張,覺得壓力很大或是怕表現不好。Q:從你開實況觀眾都是粉絲到電視台可能都是不認識你的觀眾,怎麼去調適自己的表現強度及面對陌生來賓搭檔的心境改變?Owen:我覺得前幾集要先觀察,畢竟實況觀眾粉絲大多來自遊戲玩家,如果是在電視上播出的話就應該不是,可能是別人轉電視轉到對你這個人充滿好奇,要怎麼表現完全取決在己,這是對於我來說很需要突破的點,這是很有挑戰性的。Owen在台上暢談錄製節目的心得。Q:可否再回頭談談你從選手到實況的轉折?Owen:我當選手時的實況還沒那麼普及,只有少數的觀眾在看,我也有偶爾開,但沒有這麼深入了解直播意義,那時候當選手只會覺得開台會讓別隊知道你的戰術,就覺得沒有必要。但是退役下來後很多人都跑去直播,我退役的時候沒有職業比賽,但直播也開始起來,我心態會想說要不要繼續開,把以前學到的技巧跑給大家看,以前選手身分是覺得隨便把跑的東西給大家看是滿忌諱的,但退役後要學著放開,別人會來看你,就是因為你跑得出別人沒有的東西,才會變成你的觀眾,這是最大的轉變。Q:看起來你是形象是比較酷酷的人?Owen:我平常就是話比較少的人,就連在比賽也是,通常就是看隊友想要什麼我可能簡單回答,不太會主動提說哪些地方要調整,開始直播後觀眾會開始問問題,久了話就會比較多,也有在嘗試走綜藝路線,最近開直播會覺得如果一直不講話觀眾會一直掉,所以你需要一直講話或想出一些觀眾覺得好笑或新奇的東西,才留得住觀眾。Q:從以前你是職業選手時實況還沒那麼普及,但到現在電競節目真的可以在電視台上播出,你認為有什麼特別的意義?Owen:我覺得意義滿大的,自從《電玩快打》沒有播了之後,就很少在電視看到講解遊戲的節目,這幾年電競發展影響越來越多產業,這個節目可以讓更多大眾認識電競這塊。延伸閱讀:電競實況主初出茅廬接節目!與綜藝大哥搭檔主持直呼「好緊張」7檔電競綜藝節目!大咖齊聚「狼谷競技台」飆技電競x綜藝黃金比例!狼谷競技台10/31霸氣開台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glo4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